置酒送春归:

*霹雳同人

*原剧背景,细节扩展

*靖沧浪中心正直向

*短篇完结HBE


靖沧浪做了个梦。

他梦到悬壶子拉着一灯禅来接他,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两人的角色反转过来。

悬壶子难得的话多,一灯禅安静地,看着他们两个,笑着。

很模糊听不清悬壶子在说什么,靖沧浪只是慢慢阖上眼,向他们的方向踏出一步。

这一步,很轻,却很实。他怕一脚踩空,梦醒后只有冰冷的泪相伴。

于是他没有流泪,很小心地,一步步向他们的方向走去。

凭着感觉他伸出了一只手,仿佛在迷雾中摸索,想要去握住好友的手。

他可以感到指尖有他们的气息萦绕,他朝思暮想的好友就在眼前。

正当靖沧浪决定睁眼的时候,他听到悬壶子说。

很轻,很轻的。

沧浪,你是说,我可以当着你的面,唤你为大只鱼了么?

靖沧浪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嘴角弯了起来。

然后他板着脸。

不可以,悬壶子。你那时没有醒过来,害我念了这么久这么久。

他听得到那边明显的失望,接着他想告诉他,这只是个玩笑。

但他根本没法阻止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悬壶子,你失约了。

虽然是他单方面的约定。

然后他感觉到有人在拉他的胳膊。

沧浪,沧浪,你猜我是谁。

不用猜也知道是御神风。

也只有神风你才会这样拉我。

我从来没有猜错过,好友,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玩。

御神风的笑声在耳边回响一周,然后靖沧浪坠入了黑暗。

御神风,你也失约了。

一灯禅终于说话了,他说的什么,靖沧浪没有听见。只知道自己还是被他说哭了。

为什么是一个化成灰的人来安慰自己?

他能感觉到御神风拍着他的肩,告诉自己。

沧浪,你还要坚持下去。

神风从来不是会踌躇的人,他的朋友也不应如此。

 

然后他就醒了。

握起剑,应对这恼人的尘嚣。

因为靖沧浪,从不应该驻步不前。

 

然后他就醒了。

评论
热度(5)